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2007.04.26主機壞壞耍脾氣

哈哈,看到討論區的標題時,大笑了一下, 實在是可愛極了。
這次我晚到了,分別接到佩貞與義斌的電話告知要上MSN討論。
智慧大師的主機連不上?
為什麼學校沒有人重視個問題,難道只有我們這一堂課會使用智慧大師嗎?
哈,答案幾乎是正確的。
新一版的智慧大師,似乎仍未在學校內廣為使用。
甚至還有老師仍使用未更新前的智慧大師,用來做的就是將教材放在網路上給學生下載,好像又變成另一種網路硬碟。
而且也不普及,所以,壞掉了沒什麼人反應這到不足以為奇。
所以要推廣線上學習的其中一各辦法,就是把遠距教學改為必修課,哈。

前半段的課程我沒有參與到,上線後看不到大家的臉覺得怪怪的,原本覺得好用的MSN拿來上課突然覺得MSN好難用,老師明快的決定讓課程再次以非同步的方式進行,這次大家好像比較有頭緒,知道該去哪裡討論,也知道究竟要討論什麼,其實在這些使用BLOG和WIKI的日子裡,我們一直都在進行非同步的教學,反而是習慣了每天連上討論區看看,而不會覺得麻煩了!

那天,上一門資料分析的課時,老師因為前不久大老遠從台東到彰化去開會,他就提到討論就用遠距就好了,跑大老遠的。舉辦者還要付出更多的金錢(差旅費)去完成一件可以很省錢的工作,
但,沒有實行遠距的原因是大家還是喜歡面對面的感覺,可以看到對方喝的咖啡在冒煙,但卻沒有想到遠地的人所花費的精力與疲累是否能有效的提出有意義的討論,習慣仍是至今大家惰於去改變的。

4 則留言:

grace 提到...

關於這個沒有人使用的問題,分享我的原因

2/7 第一次接到我的密碼和智慧大師連結, 第一次知道原來是這個東西/系統

但是

沒有任何操作手冊,沒有任何培訓, 沒有任何...

為了課不開天窗, 我只好選擇我了解的軟體使用

智慧大師看起來功能很強, 但是要了解功能還需時間摸索

這是我的問題, 不知道別的老師是什麼問題

提到...

哈哈~
這系統上學期有給老師們教育訓練唷~~
因為佩貞在系辦工讀時,有看到智慧大師的簡略教學ppt(簡略影印版)
那一次請教師們到五樓教學科技室操作,
很久以前了,自此之後~~
也很少教師使用這個系統上課,
Grace老師是第一個吧!!(據我所知~~)
就連主任目前好像也是放資料給學習者下載,
其他老師,佩貞久不了解了~~
嘻嘻~~
明天要資料分析期中考,要去準備了~~
哈哈~~^__<

雅琇 提到...

智慧大師的網站上可以下載操作手冊,還有分為教師版和學生版(新版的不曉得有沒有出)

在國外好像比較多使用WEB CT和BALCKBOARD,上學期有一門課的其中一各單元是討論教學平台,當時對於國外的WEB CT和BALCKBOARD的印象只有文字敘述。

請問老師在使用智慧大師和國外的教學平台後,國內有什麼不足之處嗎?

grace 提到...

see http://drmuffin.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