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2007.05.31 上課紀錄

今天老實說是我最開心的日子,
因為我的實驗終於結束了!Oh!!!what a lovely day!
一早載著小貞貞同學,到實驗小學去做後測,同學們都很配合,
之後進行實驗後的獎品發送,還好同學們對於小小的獎品都很開心。
實驗後覺得自己成長很多,對一個沒教過小孩的人來說,一路上遇到的人都給我很大的空間去發揮以及給予支持,實驗作完發現人心很美,很感動。

其實,在做實驗教材時,就像Dr.liu所提及的,要視學生的喜好改變教材,電腦病毒概念如果只用講述整體上起來很無趣,在其中,我放了一些假病毒讓同學去執行,沒想到他們很喜歡。
我在發獎品的時候,他們最想要的獎品是什麼呢?答案就是病毒!
他們希望我把病毒檔案給他們,就算哪是我模擬出來的,他們還是很想要。不過..當然是被我拒絕啊...這是道德層面的問題。

課程還是有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受限於時間、空間、教師的經驗,要掌控的的變數很多,現在我才能深深感覺到經營一門課的挑戰與壓力。

今天上課整各過程很輕鬆,大家對於發言與報告的流程都已經很精熟了,發現學弟妹們的部落格統整功力實在太強啦!要綜合大家的言論並提出自己的看法與意見,小貞貞同學昨天在做兒童文學作業時就說了,因為常寫部落格,讓她寫文章的功力變好了!

是的,透過發言與書寫提升自己資料的統整能力與邏輯思考,而我們要做的就是繼續充實自己的知識,才能繼續往上提升。

1 則留言:

grace 提到...

喜歡你說的--人心很美,很感動。

我的中文打字能力有大增哦,哈哈